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-03-15 三田國小畢業生參訪清泉國中~升學輔導

報導日期:2022-03-17 報導單位:清水區 三田國小 輔導室

生涯發展教育並非狹隘的就業安置或職業輔導,也不只是讓兒童決定一個未來的發展方向,而是多方位的了解自己、認識外在的環境、辨識自己各方面人格特質與外在世界之間的關係,激發學童的多元智慧,能朝多元化、全方位的架構紮根,探索全人發展。
三田國小六年級的學生於15日下午,搭車前往清泉國中參與「升學輔導系列活動」。首先,是體育社團介紹和體驗活動,分成拳擊、劍道、自行車、機器人四組,讓學生親自穿上拳套練習出拳、拿木劍做基礎攻擊訓練、自行車配備及競速、機器人競賽及竹槍射擊。其次,在自然科技教室學做彈力車,藉由兩片CD、一個塑膠杯、一條橡皮筋和一根吸管來組成車體,再轉動吸管,藉由橡皮筋彈性及復原力,讓車子往前跑。再來,到光影教室學習如何運用光影的變化、聲音大小高低,配合豐富的劇情演出。還有,閱讀推動教師介紹設計新穎、空間分明的圖書館,處處可見教師的用心與努力,讓孩子愛上閱讀,變成一種知識的饗宴。最後,則是英語教室,兩位小老師一搭一唱,以雙語介紹學校,生動活潑的對話,令人耳目一新。
整個系列活動,在曾文廷和林世洲主任的細心籌畫下順利進行,最耀眼的莫過於三田畢業學長姐擔任服務天使,從容不迫、充滿自信的眼神,讓學生心生羨慕學習之情。活動體驗後,校務發展、特色社團、體育班、品德教育不言而喻,展現清泉國中的軟硬實力、五育多元的教學成果,看到小朋友臉上露出「愉悅」的笑容,想必對於國中生涯有些許的輪廓,希望幾個月後,大家充滿信心地飛向國中去喔!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