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0-05-15 三田國小5-2-0愛鄉傳愛日活動

5-2-0愛鄉傳愛日活動

每年5月20日前夕,學校都會舉辦愛鄉傳愛日活動,這儼然已成為三田重要的一項傳統。其目的是鼓勵親師生ㄧ起關懷學校與社區,藉由打掃整理活動傳達「敦親睦鄰、與人為善、愛護鄉土」善念,培養貢獻己能的服務觀。同時培養學生生活技能,美化校園環境,更激發學生愛校護校之熱情。
今年雖然恰逢新冠肺炎病毒延燒,但親師生們依舊熱情不減,活力充沛,秉持著對社區土地的熱愛,頂著豔陽高照的大熱天,人人戴著口罩,個個手握掃除用具,熱情的傳送著愛鄉愛土的情懷。
5/15這天,小朋友們在走廊集合排隊,在校長、會長的叮嚀下,小朋友仔細的注意打掃細節及自身安全,個個摩拳擦掌鬥志高昂的投入的社區傳愛活動。
幼兒園及一、二、三年級,年紀雖小,但在師長及家長的指導幫忙下,井然有序的把負責的範圍打掃得乾乾淨淨。特教班小朋友也在師長的帶領下,巡視各個角落,將人造垃圾撿拾乾淨。這群小尖兵負責將校內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。四至六年級小朋友像一批訓練精良的部隊,迅速又有效率的將周圍社區及朝后宮附近道路打掃乾淨,讓整個社區都淨化、美化了。
最後小朋友將集中的落葉倒入學校自製的落葉堆肥箱,融入食農課程,轉廢為寶-製作成落葉堆肥,讓這份傳愛活動的能量能延續到三田的菜園裡。
三田傳愛日,集結全校師生、家長會、志工及各班班親共同熱心參與,不但將這份愛傳送到社區,更藉由此次的活動互動,拉近了親師生的距離,未來學校會持續不斷地推動,讓這份愛延續_三田傳愛,活力久久。
相關連結: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WCbtvBguHGixEPcgSeMpj_RS8Pg7x4e1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