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0-09-24 三田國小教師節敬師奉茶活動-「敬師、愛師、謝師」

三田有品、健康樂學

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教師節,9月24日上午三田國小親師生於心田樓前舉行敬師活動,讓學生細數老師平日辛苦的教導,從「敬師」開始,進而表達「愛師」與「謝師」的具體行動。
首先,自治小主席可恩為全校學生介紹教師節的由來,她說:「在中華教育史上,孔子象徵著「有教無類、因材施教」的萬世師表,以六藝傳授學生三千多人,不論其階級、人品,凡是真心向學,他皆來者不拒、誨人不倦。故以孔子誕辰九月二十八日為教師節,並慰勞教師們經年的辛勞。」今天我們就要將感恩化為行動,表達謝師心意。
接著,進行教師奉茶活動,學生一字排開,為老師精心準備一杯熱茶,魚貫來到教師面前,為老師奉上一杯茶,表達學生最真摯的心意。讓老師可以感受到學生的用心,並藉由溫潤的茶共融師生濃郁的情誼。
同時,孟元校長分送「智慧乖乖水、春風化雨水」給每一位教職員,祝福教學順利、天天快樂,學生有高品德、身體健康、快樂學習,展現多元智能;家長會則獻上一束鮮花,代表家長感謝教師的付出與努力,當老師的後盾。
最後,孟元校長以至聖先師「孔子」的故事,鼓勵學生勤勉好學,將來做個對社會、國家有益的人,以報答師恩。祝福大家平安健康,教師節快樂!
瀏覽數: